云胡

【默盛】保护你啊

summary:高启盛最近总是做噩梦。


他不知道自己在哪。

四周一片漆黑,只能听到声音。

他听到他哥哥在喊他,有人喊开枪,然后是重物落地的声音。

他终于能看到了,映入眼帘的却是自己躺在地上的尸体。


高启盛从梦中惊醒。

他感觉自己刚刚仿佛经历了一场窒息,大口的渴求着新鲜空气。

陈金默听到动静醒过来“小盛?”

“默哥。”高启盛突然不自主的松了口气,在茫茫大海中找到了自己的锚点“我好像做噩梦了。”

陈金默把他搂在怀里,抚摸着他的背安抚他“梦见什么了?”

高启盛想了一会儿,不到一分钟前如此清晰又冰冷的梦境现在连根毛都想不起来,好像梦真的就只是梦,连痕迹都留不下。

“想不起来了。”

“那就别想了,都是假的。”陈金默亲亲他的额头“睡吧,我在这呢。”


没一会儿就睡着了,这次挺好的,什么都没梦见,早上睁开眼,发现陈金默还抱着他,早饭是高启盛做的,因为陈金默胳膊麻了。

高启盛把早饭端上桌的时候在他脸上亲了一下,笑着说:“傻不傻,胳膊麻了就放开我呗。”

“不行,得抱着。”

“为什么?”

“你要再做噩梦怎么办,我得保护你啊。”


在这个温馨的早上,他们都本以为这只是生活中的一个小插曲,谁知道这件事后来愈演愈烈。


这次他看到了,一栋小楼,他哥高启强,还有一个有点儿眼熟的警察,想不起来是谁,不过梦里听见他好像叫李响。

场景越发清晰,他中枪了,最后抱着那个警察坠楼,坠楼的那一刻,梦里梦外的失重感骤然重合,他再次惊醒,恍惚觉得自己浑身都疼。

高启盛忍不住痛呼出声,陈金默醒来抱住他,他才发觉那痛觉是假的。

“怎么了?小盛,又做噩梦了?”

“嗯。”

“没事了,都是假的,我在这呢。”陈金默安抚着他。

“我梦见我死了。”

“梦是反的,你好好的呢,睡吧。”

这次高启盛没再让他抱着,怕再把他的胳膊压麻了,只是十指相扣,紧紧的攥着他的手。

一夜无梦。


这样过了几天,两个人都发现不对劲了,高启盛的噩梦从那天开始就没停过,而且白天的精神也越来越差。

去医院检查,医生说是压力过大,高启盛就给自己放了一段时间的假,但还是没用,每天晚上,他都会从那栋楼上和那个警察一起摔下去。

陈金默又开始给他尝试一些民间的偏方,把剪刀放在枕头底下,却并没有什么用。


后来高启强也注意到了,在一次周末去高启强家里吃饭的时候,高启盛瘦了点儿,带着黑眼圈,精神也不太好。

高启强一开始还以为高启盛让陈金默给欺负了,在提刀砍人之前问了问,才知道高启盛已经有半个月没睡好觉了。

隔天高启强就带着陈金默去庙里给高启盛求了个护身符,是一个黄铜的小葫芦,里面装着朱砂,陈金默带回去放在高启盛枕边,管了两天用,之后又开始做噩梦。

陈金默又带着高启盛去找了一个靠谱的老中医,老中医给他开了些安神的药,又告诉了陈金默几个可以缓解噩梦的穴位,让他多给高启盛按一按,中药没什么用,那味道太难闻,高启盛根本喝不下去多少,穴位的方法管用了两天,又回到了老样子。


有一天迎来了一个转折点。

但不是好的转折点。

  

那天高启盛在凌晨两点三十五分再次惊醒,半天没说一句话,呆呆地愣在那,陈金默把他搂在怀里哄着他,高启盛突然用一种特别空洞的语气说:“陈金默,我死的时候你在哪里?”

陈金默快心疼死了,一遍遍的哄着他“小盛,你没死,我一直在你身边呢。”

好不容易哄睡了他,第二天起来的时候人却不见了。

陈金默赶紧打电话给高启强,高启盛也没去他那,两个人赶紧出去找人,也派了不少人出去找,找了一天,翻遍了大半个京海都没找到人。

太阳下山的时候,高启强接到安欣的电话,这才知道高启盛在警察局门口坐了一天。

谁也没想到他能跑那去,所以一整天都没找着。


陈金默去把他接回来,回来的路上他一句话都没说。


高启盛在噩梦出现后不久就想起来李响是谁了,有一年过年的时候高启强因为打架进局子了,他带着高启兰去找高启强的时候,被安欣带进去看着春晚吃年夜饭,那时候他见过李响,李响从审讯室出来接水的时候跟他们兄妹两个打了个招呼,寒暄了几句。

他今天突发奇想,想要看一看这个只有一面之缘,却在梦里成了“生死之交”的人,于是大清早跑来警局门口坐着。


他看见李响朝气蓬勃的来上班,跟同事亲切的打招呼,出任务,又押着人回来,最后到点儿下班。

高启盛忍不住想:那应该只是个梦吧?不然为什么我天天梦到,另一个当事人却什么事都没有。


回家后陈金默也没问他去警局干什么,就只是问他吃饭了没。

高启盛说没有,一整天别说吃饭,他连口水都没喝。

陈金默给他倒了杯水,盯着他喝完,去厨房做饭了。


后来有一天情况更坏了。

不过从那天开始也变得更好了。

  

那天高启盛坠入梦乡,准备好了观赏自己毫无新意的死亡现场,但是映入眼帘的场景却与以往不同。

他看到了陈金默,在医院里,穿着白大褂,身上绑着炸药,一手拿着遥控器,一手拿枪指着安欣。

最后陈金默倒在血泊里,高启盛四处找,却不知道自己在哪。


高启盛睁开眼,才发现自己满脸泪水,他看向身边的陈金默,正睡得沉沉的,眼下带着青色,这一个月陪着自己折腾,他也没怎么休息好。

下一秒,陈金默睁开眼,就看见高启盛满脸眼泪看着自己。

“小盛。”陈金默熟练的抱住他,伸出一只手来给他擦眼泪“没事了,我在这呢。”

高启盛从未觉得如此害怕“默哥,我梦见你死了。”

“没有,梦是反的,我就在这,在你身边保护你。”

“你会一直在的吧?”

“会。”

高启盛突然就安心了,他伸出手,跟陈金默十指相扣“默哥,我想到一个办法,你抓住我,我不会掉下去,你也不会离开我。”

“好。”陈金默亲亲他的额头“睡吧,我就在这。”


倒也没发生什么,但是从那天以后情况就开始好了起来。

陈金默每天睡觉时都会拉着高启盛的手,把他从那栋楼上拉回来。

噩梦从每天,到两三天一次,到一周一次,到彻底消失不见。

这场噩梦无缘无故的来,无疾而终的走,最后又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梦就真的只是一场梦了。


不过后来陈金默还是吃醋了,因为在噩梦事件过去了很长一段时间后,陈金默才知道高启盛那天在警局门口坐了一整天是为了看别的男人。


有一天晚上高启盛起来上厕所,刚回到床上就被陈金默抱住,高启盛拍了拍他的胳膊“松点儿,怎么了?”

陈金默睡得迷迷糊糊的,含糊不清的说:“保护你。” 

  

——————

  

灵感来源是我自己,最近每天早上都惊醒,就是睡着睡着觉突然感觉要迟到了,诈尸一样坐起来,感觉要心梗,一看时间——才他妈五点,迟到个屁。

祝好梦。

评论(18)

热度(479)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