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胡

嚼姨

村里有个中年妇女,每天闲的无所事事,最爱东家长西家短的嚼人舌根,村里人都私下里叫她嚼姨。

  

嚼姨不仅爱嚼人舌根,还爱跑到别人家里,劝人家家的姑娘结婚生子。

  

第一个被她劝动的姑娘,觉得结婚是天大的好事,欢天喜地的跟媒人介绍的男人结婚了,这个男人特别好,他每天抱着酒瓶子,但是喝不醉;他每天躺在床上混吃等死,把干活表现的机会都留给女人;他打老婆打的也不狠,两三天才打一顿。

村里人都说这姑娘命好,嫁了个好男人,可惜福薄,结婚没两年掉河里淹死了。

  

第二个被她劝动的姑娘,一心一意想生个大胖小子,生了一个是个女孩,生了两个还是女孩,那姑娘有志气,一定要生个儿子出来,什么偏方都肯吃,最后她终于如愿了,生了个六斤六两的大胖小子,她婆家高兴坏了,给她风光大葬,给她留下的两个女儿也都许给了好人家。

村里的姑娘都羡慕她,生了个儿子,葬礼办的风风光光的,真好。

  

然后是第三个、第四个姑娘。

  

今天,嚼姨来我家了。

一进家门她就像进自己家一样坐下,从自己口袋里掏出一把瓜子,一边磕着瓜子往我打扫的干干净净的地上吐瓜子皮,一边开始苦口婆心的跟我长篇大论。

  

我一杯水也没给她倒,中间也没打断她,最后她终于口干舌燥的讲完了,我说:“姨,您也甭在我身上费劲了,我不听您的劝。我要是听了您的劝,将来我男人打我,我就顺着河跳下去寻死,或者我生孩子的时候难产死了,我就做鬼也不放过您,毕竟是您来劝我结婚生子的,那我就是您害死的,到时候我就天天上你梦里吓唬你,等你一吓醒,就看见我站在你床边上,你想拿东西扔我,却发现东西都从我身上穿过去了,然后您就想起来了,我死了,让您害死的,您说说,那您这日子还怎么过啊?天天愧疚,觉得自己愧对我,良心上过不去,我可不忍心让您过那样的日子。”

  

嚼姨被我吓的脸色惨白,终于不说话了。

我给她倒了一杯水,毕竟她刚刚说了那么久,应该也渴了。

嚼姨安安静静的喝完水,落荒而逃。

  

过几天,嚼姨又来找我,这次她一进门就给我跪下了,哭着喊着求我,让我收了神通吧,她这几天快被折磨死了,天天晚上梦见索命鬼。

我把她扶起来,坐到沙发上,说:“您这可就冤枉我了,我还没死呢怎么跟您索命?您也别担心,这不是什么大事,应该就是报应。”

“啊!报应?”

“对啊,报应,您说您天天劝人家好好的大姑娘小媳妇往火坑里跳,能不遭报应吗?没什么事,等那些被您劝死的姑娘们报应完了,出了这口恶气,就没事了昂,您不用害怕。”

嚼姨失魂落魄的走了。

  

后来听村里人说,好久都没见嚼姨出来嚼舌根了,再跑到她家里一看,哎呦!嚼姨居然诚心诚意的吃斋念佛了,谁叫她都不再出来,谁想再跟她聊聊东家长西家短的,她都一律回绝,还反过来语重心长的把人家教育了一顿。

  

又过了一段时间,嚼姨又开始东家西家的跑了,天天劝人家家大姑娘珍惜生命,活好自己。

  

——————

  

本来要睡觉了,躺在床上突然想到了这个故事,于是就写下来了。

写完就不惦记了、没心事了,这回真的要睡了,晚安。

评论(1)

热度(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