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胡

【麦夏】婴儿监视器

夏洛克总是对麦考夫安插在自己周围的监控网感到厌烦,但他却也最多只是抱怨几句,从来没有反抗过。

  

他有能力穿梭行走在监控死角,让监控找不到他,他还可以把麦考夫按在221B的那么多摄像头都拆了,但他什么都没做。

  

即使是在城市中穿梭,用自己走下来的路线图写成字嘲讽他哥哥,他都依旧在监控范围内。

  

所以别人可能不知道,但夏洛克和麦考夫心知肚明,这场密切的监视其实是双向的。

  

有人感叹麦考夫的权力之大,有人认为他把自己的弟弟盯得太紧了,但实际上,他们其实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的。

  

夏洛克默许了麦考夫的监视。

  

这当然不是平白无故的默许,毕竟夏洛克在面对麦考夫的时候叛逆的快要掀翻地球了,什么事都要跟他哥哥对着干。

  

麦考夫有强迫症,喜欢摆正门环,夏洛克就时刻注意摆歪门环;麦考夫瘦了两斤,夏洛克就一定要说他胖了三斤,这种时候事实不重要,重要的是嘲讽他哥——当然,如果麦考夫真的有一天瘦了太多,在嘲讽之前先稍微关心一下他也不是不可以;麦考夫爱吃甜点,夏洛克就见缝插针的抢他甜点吃,撑死自己不要紧,重要的是他哥吃不上。

  

——所以这个与众不同的默许是有原因的。

  

  

夏洛克曾走丢过。

  

在他三岁的时候,那时候麦考夫才十岁,已经担负起了照顾弟弟的主要责任。

  

三岁的夏洛克非常能乱跑,跑起来两条小短腿倒腾的还特别快,经常咻的一下就没影了,是一个典型的撒手没,不过他那个时候比较粘麦考夫,所以麦考夫在的时候他也基本上不会乱跑,就算跑了,跑出不到二十米,麦考夫一喊他,他就迅速调头跑回来了。

  

有一次麦考夫带着他出去玩,那天是圣诞节前的最后一个周六,大街上和各个商店里都人山人海的。

  

麦考夫紧紧的把弟弟的小手抓在手里,路过一家甜品店的时候,夏洛克突然说想吃小蛋糕,麦考夫抬头看着蛋糕店门口和里面挤不动的人,实在不是很想进去,正在琢磨找一个什么样的借口把夏洛克糊弄过去,一低头就看见夏洛克忽闪忽闪的蓝眼睛,用一种崇拜和请求的目光看着自己的哥哥。

  

麦考夫:“……”

真的张不开这个说‘不’字的嘴。

  

没法拒绝,那就只能考虑一下现实情况。

  

麦考夫看了看店里的情况,实在是太挤了,带一个才到大腿的小孩进去肯定不现实,只能把夏洛克放门口。

  

甜品店门口的左侧有一个一人高的圣诞老人玩偶,麦考夫把夏洛克放在圣诞老人旁边,对他说:“我进去给你买小蛋糕,你在这里乖乖的等我。”

“可是我想跟着你,myc。”

  

麦考夫坚定自己的立场,努力不去看他那双水汪汪的蓝眼睛“不行,里面人太多了,你乖乖在这里等我,我很快就出来。”

  

等麦考夫提着精致美味的小蛋糕从人山人海中突出重围的之后,圣诞老人依旧笑着站在那,圣诞老人的身边,他连他宝贝弟弟一根毛都没见着。

  

最开始麦考夫是不慌的,毕竟夏洛克是个聪明的小孩,但是他转念一想——再聪明的小孩也反抗不了被一个成年人扛起来就跑啊。

  

万一夏洛克出了点儿什么事怎么办?

  

麦考夫开始到处找夏洛克,他找的很仔细,毕竟夏洛克一个小萝卜头,在这一片人海之中,钻到哪里都有可能。

  

等到三个小时后,他找的筋疲力尽,再次路过那家甜品店,甜品店里人已经不多了,透过橱窗往里看,只有一个白发花花的老奶奶,一个收银员,一个整理货柜的店员,一个打扫卫生的店员,一个坐在橱窗前的店员,和坐在这位店员对面吃着小蛋糕的蓝眼睛卷毛小孩。

  

蓝眼睛,卷毛,小孩。

  

麦考夫冲进店里。

  

“myc!”夏洛克开心的冲他招手。

“sherly,你怎么在这?”

  

“你进店里以后,我还是想跟着你,所以我就跟上你了,但是到了店里我就找不到你了,过了一会儿人少了,这个店员姐姐问我是跟谁来的,我说我是跟着哥哥来的,她问我我哥哥呢?我说我找不到他了,姐姐就给了我一个小蛋糕让我在这里等。”

  

麦考夫一肚子火,却无论如何都发不出来,最后走上前抱住他“sherly,你真的吓死我了,我找不到你了。”

  

麦考夫向店员道了谢,带着夏洛克回家了,晚上睡觉的时候,麦考夫惊醒了一次,连带着他身边的夏洛克也醒来了,这从未发生过,夏洛克这才意识到,白天的事是真的把他哥哥吓到了。

  

  

从那以后,夏洛克在这方面一直很乖,第二天早上麦考夫爬起来给他做了一个带定位器的挂坠挂在身上他都没有反抗。

  

定位器戴了很久,直到几年后麦考夫去上大学,两个人的关系开始走下坡路,夏洛克才把定位器摘下来,收到了抽屉里,但又过了几年后,麦考夫开始对夏洛克实施监控,夏洛克刺了他几句,倒也没有反抗。

  

  

夏洛克拿着从麦考夫那顺来的卡,毫无阻碍的通过重重关卡,进了他哥的办公室。夏洛克特意查过麦考夫的行程,他现在不在办公室。

  

他今天来要偷一份文件,呸,不对,大英政府的东西就是麦考夫的东西,麦考夫的东西就是他的东西,自己拿自己的东西怎么能叫偷呢?

  

对,夏洛克今天来是来找一份文件的。

  

夏洛克一点一点的找着自己要的东西,一点儿也不着急,还能在找东西的过程中把麦考夫的办公室弄乱,一举两得。

  

突然一份文件映入眼帘,它的标题吸引了夏洛克的注意——婴儿监视器。

  

夏洛克看着那份文件,真的非常好奇什么样的事情会用这么一个代号,他毫不客气的打开来一看——呵,全是麦考夫对他的监视部署。

  

夏洛克面无表情的狠狠的合上文件夹,打开了一旁的碎纸机。 

  

死胖子!

评论(5)

热度(966)

  1.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