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胡

【默盛】一些情书

summary:我一辈子都爱你。

  

陈金默在收拾书房的时候在高启盛的办公桌抽屉里发现了一个本子,陈金默本来没有乱看高启盛东西的习惯,但是抽屉打开的时候本子是翻开的,正翻在第一页上,雪白的纸上三个黑色的大字——‘给默哥’。

  

这是陈金默第一次看到这个东西,在此之前他甚至不知道有这么一个东西存在,有点儿好奇里面是什么。

  

陈金默拿起本子,然后往门口看了一眼,没人。

既然是给默哥的,那默哥看一眼没问题吧?


——————

  

八月十三日

陈金默,你什么时候跟我表白啊!我已经等了两个月七天零十一个小时了!

你最好快点!


九月二十八日

终于表白了,表现不错。

但是你脸红什么哈哈哈哈哈!


十一月一日

明天就带你回家跟我哥公开了,我好紧张啊!

不知道你紧不紧张,冷酷杀手应该不会紧张吧?

—————— 

陈金默笑了一声,其实挺紧张的。

——————

十一月二日

我哥同意了我哥同意了我哥同意了!!!

陈金默我爱你!

—————— 

陈金默翻到下一页,心想:我也爱你。

——————

十二月二十五日

今天和你在商场的时候,看见那棵超大的圣诞树,牵着你的手,没忍住许了个愿。

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所以我写下来。

我想和你永远在一起。

圣诞快乐,默哥。


一月三十一日

和你一起跨的第一个新年,说不上来为什么,就是感觉有点儿神奇。

希望我们能永远在一起。

新年快乐,默哥。


二月一日

第一个除夕。

过年的时候小兰问我你现在是不是我男朋友,跟她说是的时候我真的好开心。

我哥、小兰、瑶瑶还有你都在我身边,真好。

陈书婷和高晓晨在也行,人多热闹。

想和你永远在一起。

除夕快乐,默哥。


二月十五日

今天看花灯的时候,你去给瑶瑶买小兔子灯笼,其实我也想要,小时候就想要,但是家里穷,温饱都勉强,所以只能眼巴巴看着,当时我哥问我想不想要,我怕他心里难受,还说不想,不过他好像还是有点儿愧疚。

  

现在想要,不过二十好几的大男人,好像不太好意思。

  

然后你走过来,手里拿着两个小兔子灯笼,一个给我,一个给瑶瑶。

  

我当时真的差点哭出来。

默哥,你这事办的,我哥见了都得说你太惯着我。

  

这次对着小兔子灯笼许愿,还是怕说出来不灵,所以写下来。

小兔子灯笼,保佑我和陈金默永远在一起。

元宵节快乐,默哥。



之后的内容隔了很久,而且开始变得不太一样了。


  

五月十六日

突然想到的,感觉说出来有点儿肉麻,但是不吐不快,还是写下来吧。


默哥,你知道你对我来说感觉像什么吗?

就像所有人都在金山上挖宝藏,我从山下路过,绊了一跤,低头一看是一个不起眼的脏兮兮的小箱子,打开一看,哇偶,好大一个宝藏!

默哥,你就是我意料之外的宝藏。

(这算情书吗?)


  

六月五日

现在是晚上十二点,瑶瑶早就睡了,你是早上八点走的,被我哥派去出差了,我好想你呀默哥,想的睡不着。

  

其实昨天晚上你还没走的时候我就已经开始想你了,只不过在你怀里不会有想你想得睡不着的烦恼。

  

啊啊啊,好想你啊陈金默。

为什么你还要六十个小时才回来啊!

三千六百分钟啊!二十一万六千秒啊!

不能算了,越算越漫长。

陈金默,我好想你。


  

六月六日

感觉我像一尊石像,本来好好的立在那里,突然有一天少了一半,变得摇摇欲坠。

默哥,我想你。


六月二十六日

今天瑶瑶说有个小男生给她写了一封情书,现在小孩都这么早熟了吗?不好好学习,天天琢么着怎么拱我们家白菜!

  

我也想给你写一封情书,不过暂时想不到什么华丽的辞藻,那就写的简单一点吧。

陈金默,我爱你。

我想和你过一辈子。


  

七月十三日

又出差了。

你能不能来我这干活啊,就当个二十四小时贴身助理兼保镖。

哈哈哈,想想就开心。


七月十四日

今天下雨了,那天欠你的一封情书我想到怎么写了。


数不清的雨点从万尺高空坠落的时候,我满脑子都是你,要是你在就好了,我们两个紧紧的贴在一起,躲在同一把伞下,那个时候仿佛世界上就只有我们,你也许会揽住我的肩或腰,也许会和我十指相扣,然后一路走回家。

我的伞下空落落的,原来是少了一个你。


  

九月二十五日

我哥怎么老派你出差啊啊啊!


今天的红灯格外漫长,我等的不耐烦,往旁边一看,原来是你不在我身边,分分秒秒都煎熬。


虽然只有一小段,但是这算情书吧?

不管,我觉得算就算。


  

九月二十七日

感觉每次你一出差我就诗兴大发,陈金默,你说你是不是阻碍了我文学发展的道路?

算了,有你在我身边最重要,文学发展什么的,不要也罢。


九月二十八日

原定计划你是明天才回来的,不过我没想到你还记得今天是我们在一起一周年,提前赶回来了,毕竟你看起来真的不像是会在意这些东西的人。

  

一年了,陈金默,我依旧爱你。

希望以后还会有很多很多年。


  

十一月二日

今天看到一首诗,名叫《三行情书》,内容却只有两行。

你又看不到,

少写一行又何妨。


我总觉得他说的不对,因为无论你看不看的到,我都有说不完的话想要写出来。


  

十一月二十一日

你是不是给我下蛊了啊陈金默,我怎么满心满脑都是你。


十二月二十五日

第二个圣诞节。

昨天晚上我梦见圣诞老人了,他拿着一大袋子礼物,说拿不下了,要借我这放一放,我说行,然后老头儿生气了,说行个屁,你心里都让陈金默填满了,哪还有我放礼物的地方!

哈哈哈哈哈,他好逗哦。


我不要礼物,还是和去年同一个愿望。

啧,我真容易满足。


  

一月一日

第二个新年。


陈金默,零点烟花绽放的时候很美,但我总觉得差点什么,下意识的看你,你也在看我,对视的那一刻我就觉得什么都不差了。

哦,原来是差一个你啊。


新年快乐,默哥。

我爱你,我想永远和你在一起。


  

一月二十一日

第二个除夕。

今年小兰没回来,不过人不能太贪心,反正你还在我身边。


今年许个大的。

希望我哥、小兰、瑶瑶和你,再加个陈书婷和高晓晨,岁岁平安,年年开心。

你得再加一项,永远和我在一起。


  

四月二日

这次可能有点长,起码比之前的流水账长点,算是一封比较正式的情书吧。


默哥,我以前从来没想过我会和什么人在一起,甚至还想和那个人在一起一辈子,真的,以前压根没这个想法。

以前只想跟在我哥身边过一辈子,后来我遇到了你。

虽然最开始也没想过会和你过一辈子。

  

但是现在,陈金默,我希望每天早上睁开眼身边是你,每天吃饭的时候身边是你,每晚入睡的时候身边是你,每一个节日身边是你,每一次跨年的烟火下身边是你。

  

如果有一天我白发苍苍,我希望身边有一个和我一样白头发的帅老头,他的名字叫陈金默。

如果有一天我即将离去,我希望最后一眼看到的是你,然后无憾的阖上双眼。

  

陈金默,能遇到你我真的开心又庆幸。

你是我的宝藏,你是我的日月星,你是夜色中抬起头,家里的那盏黄色暖光灯,你是填补我人生缝隙的补天石,你是我的陈金默。

默哥,我一辈子都爱你。


——————

  

过了一段时间后的某一天,陈金默出差了,高启盛又打开本子,却发现了意外惊喜。

  

高启盛看完以后,一个电话打过去。

“默哥。”

“嗯,我也想你。”

高启盛笑道:“我还没说话呢。”

“嗯,那就是我想你了。”

“你知道我想你的时候都干什么吗?”

“干什么?”

高启盛抬起头“我看月亮。”

“为什么?”

“我看着那一轮月亮,我就想,我在月亮下面,你也在同一轮月亮下面,感觉你离我就没那么远了。”

“不远,你一直在我心里。”

高启盛捂住嘴笑“陈金默,平常让你讲两句情话的时候怎么不见你这么会说?”

“这不是情话,是实话。”


漂亮,果然直球才是王道。 

  

——————


彩蛋是意外惊喜。

评论(14)

热度(406)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